VR商機破10億美元?帶動高階裝置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2016年VR起跑年,包括宏達電、臉書、Sony等公司都在今年推出VR裝置。有分析指出,VR商機可望在今年突破十億美元大關。

小心翼翼拿出頭盔,HTC Vive正式開箱。2016年VR起跑年,HTC Vive、Oculus Rift、PlayStation VR都在今年推出VR裝置。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負責人林鴻鵬指出,VR商機可望在今年突破十億美元大關。

3C部落客 王阿達:「其實他帶動的不只是VR這一塊,是連高階的電腦跟筆電一起帶起來,所以我個人不覺得那不只是十億(台幣),他可能是數十億數百億(台幣)。」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2016年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預估整體VR市場,硬體銷售量將可望達250萬台,軟體遊戲的銷售量可達1千萬份。

3C部落客 王阿達:「以國外來講,VR還會牽扯到教育,還有牽扯到醫療,甚至像說精品,像是高級車,或是包包、衣服,這些東西其實在國外都已經有VR應用。」

3C網站主編 劉侑翁:「可能前幾年,遊戲絕對是絕對的大宗,那在陸陸續續這幾年會有其他產業的一些應用會零星的冒出來,但是你要說甚麼時候會成為一個,就是在其他產業也成為一個主流,我覺得要看整個產業的硬體設備更新的進度。」

VR在中國市場同樣蓬勃,《富比士》報導,IDC中國高級市場分析師鄭熙預測,到今年年底,中國出貨的VR設備將會達到48萬台,比2015年增長475%。但是中國企業為了盡快進入市場,只用原型產品吸引早期用戶,除了便宜之外不具有其他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