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寶寶」破蛋!美國鳥爸媽忙翻 實況全捕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家植物園,兩年前首度有一對白頭鷹飛來築巢棲息,被暱稱為「總統先生」和「第一夫人」。最近,這個第一家庭增添了新成員,先後生下兩隻「第一寶寶」,而這兩隻小鷹誕生的即時影像,都被鏡頭捕捉了下來。

春天正要開始,居住在華盛頓特區國家植物園、被暱稱為「總統先生」和「第一夫人」的美國國鳥白頭鷹夫婦,就捎來了好消息:兩隻「第一寶寶」誕生了。

第一寶寶」誕生了
第一寶寶」誕生了

3月18日,一直坐著孵蛋的白頭鷹媽媽,突然站了起來,一隻毛茸茸的幼鷹破殼而出。剛剛來到世上的小鷹,在巢中掙扎,由媽媽溫柔的照看著。出外覓食的白頭鷹爸爸,帶回豐盛的食物,為媽媽補充體力。

夫婦倆一邊吃著,一邊注意小寶貝的動靜。看著小鷹嗷嗷待哺的神情,爸爸趕快準備好食物,與小鷹來個親密接觸,讓牠飽食一頓。小鷹時有漏接,或從嘴裡掉出來。唉呀,人家才剛出生,正在努力學習啦。

爸爸準備好食物,要餵嗷嗷待哺的小鷹
爸爸準備好食物,要餵嗷嗷待哺的小鷹

兩天之後,另一隻小鷹終於出生了,讓媽媽鬆了口氣。到旁邊吃點東西,開始餵食小鷹,爸爸隨後歸巢,加入了牠們的行列。白頭鷹第一家庭全家團聚,其樂融融,場面實在溫馨。

白頭鷹是美國的象徵,牠英勇美麗深受美國人喜愛。在美金、美國國徽以及美國總統紋章上,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