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季早2天開跑 花海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賞櫻是去日本旅遊的著名活動之一,而日本氣象廳最近正式宣布東京櫻花季開始,今年的櫻花比去年早兩天開放。

「久等了,東京的櫻花開了。」

隨著日本氣象廳官員的宣布,在場民眾聽到後不禁開心的鼓掌。

每年氣象廳都以靖國神社內這棵約80年樹齡的染井吉野櫻為「標準樹」,作為東京地區櫻花季開始的指標。

因為有高氣壓籠罩,天氣晴朗,今年的櫻花開放比去年早兩天,比往年要早五天。

對民眾來說,櫻花的開放象徵寒冷漫長的冬季結束,溫暖春天的開始。

東京居民 KAYOKO MUKAI:

「我喜歡能感受到春天的到來,覺得終於解放了。」

雖然枝頭還是有許多櫻花含苞待放,但溫暖和煦的陽光讓公園裡已開始湧現絡繹不絕的人潮。這個季節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是日本盛行的活動之一。

公園裡湧現絡繹不絕的人潮
公園裡湧現絡繹不絕的人潮

東京居民 TAKUMI NAKAYAMA:

「因為我有小孩,所以計畫會帶點便當,去寬廣的公園。」

在櫻花樹下用餐的當然也少不了上班族,對他們來說,櫻花的綻放代表新一年度的開始。

附近上班族 Yasuyuki Hasegawa:

「我覺得櫻花代表一年的開始,日本人在這時候正是學校和公司開始新的年度,所以我很珍惜一年中的這段時光。」

公園裡美麗的櫻花
公園裡美麗的櫻花

東京今年的櫻花預計將維持到四月上旬,趕不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日本每年從南到北依序開放的櫻花,預計會一直持續到五月。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