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悲劇再發生 全國大掃毒3天逮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犯下內湖女童命案的嫌犯有毒品前科,引發社會關注,警政署從3月30日開始,展開全國掃毒行動,三天就逮到千名毒蟲。台灣毒品氾濫已成社會問題,不只年齡層逐年降低,更屢傳國際走私遭逮。

桌上一大包粉末都是毒品,一旁還擺滿瓶瓶罐罐工具,裡面還藏了一台壓錠機,儼然是個小型毒品加工廠,警方全國大動作掃毒,三天臨檢逮到千名毒蟲,高雄還搜出高達222公斤的K他命。

刑事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股長 陳孝山:「毒品案件1318件,嫌犯有1450人,本次起獲各級毒品,淨重有298公斤。」

以都會區為大宗,三天查獲近300公斤的各式毒品,而近來混和型新興毒品猖獗,坊間也出現俗稱「紅魔鬼」、「黑魔鬼」的新興毒品。

刑事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股長 陳孝山:「它是屬於新興的混合型毒品,它的毒性相當的強,吸食後會產生亢奮、過度痙攣、休克,甚至死亡的情況。」

台灣毒品氾濫嚴重,2015年警方查獲5萬人吸毒,比前年同期增加1萬2多人,淨重更增加了將近五成。三月底澳洲警方抓到2名台男挾帶冰毒闖關,1日台泰警方更聯手破獲40多公斤海洛因走私案,在女童命案後都引起網友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