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越禁越紅 5000人社區同步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金像獎,明天就要登場,入圍最佳電影的獨立電影《十年》,近日不斷遭到中共封殺和打壓。不過電影是越禁越紅。就在昨天,有超過50個團體在香港30多個地點同步放映《十年》,吸引至少5000多名港人,一起觀看。

熱爆香港的電影《十年》,4月1日走入香港社區,晚上在全港30多個地點同步放映。除了室內收費放映外,在美孚橋底等還有10個室外免費放映點,吸引大批市民席地觀看。

一小時映後座談會,導演們還首次以網上直播方式和觀眾對談。

被問到如何對付暴政,《自焚者》導演周冠威認為,抗爭應該從自己開始,首先要爭取思想免於恐懼的自由。至於電影有何啟示,他認為關鍵在於重視道德。

《自焚者》導演 周冠威:「政治的根本其實在於道德。我想有的事情不是看政見,看很多表面上的方法,不是說港獨、一國兩制,甚麼政制,有的事情是在於我們是否有做人的尊嚴,有些東西是保守?甚至要去抗爭。」

導演伍嘉良表示,金像獎得獎與否並不重要。他很開心見到這麼多人觀看電影。

《本地蛋》導演 伍嘉良:「我希望《十年》或多或少成為香港人,或者關心香港未來的人的一個回憶,而這個回憶是告訴大家聽,我們並不孤單,我們追求一些的理想,值得鼓勵,值得去堅持。」

《十年》由五位年輕導演拍攝而成,劇情影射許多敏感話題、諷刺中共體制,上映後場場爆滿,並將角逐金像獎「最佳電影」。中共早前頒下禁令,禁止大陸轉播金像獎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