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芽山茶傳三代 南投魚池百年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2 日訊】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台灣南投魚池鄉,種植了許多紅茶茶樹,日軍撤退後,由茶農細心照料,卻意外發現,嫩芽時期葉面呈現紫色,也就是俗稱的紫芽山茶,紫芽山茶,有什麼特別之處?一起來看看。

來到南投魚池鄉的茶園,隨處都可以看到採茶姑娘的身影,仔細一看,茶葉嫩芽怎麼是紫色的呢?

茶農 李國鎮:「我們這個(原生種山茶)阿公種的,這都是百年老欉的,夏天的時候會較紫色,較紅,它這算較花香果香。」

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台灣多處試種紅茶,最後發現,南投縣魚池鄉的年均溫與穩定的溼度及土壤,是最適合種植紅茶的地方,日本人撤退後,有茶農細心照料這些台灣原生種的老茶樹,意外發現,紫芽山茶的特性,喝起來溫潤,就在於茶農的種植方法。

茶農 李國鎮:「這草那麼多,你沒看這草,我們也沒用除草劑這類的,所以是用人工砍草。」

茶農 戴秀如:「它喝起來的味道比較接近花香,然後它喝起來的感覺比較深沉、厚實,非常地耐沖泡。」

茶農用心種植,但今年氣候多變,也間接影響茶葉的收成。

茶農 李國鎮:「 (天氣影響跟去年比起來可能會差多少),今年應該是少差不多兩成左右。」

從日據時代傳承到第三代經營,保存了這些老茶樹,讓紫芽山茶,百年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報導

資訊報報

----------------------------------------------------------------------------------

名稱:國芳茗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27-1號

電話:049-2895689,0933-990231

網址:http://www.guofangblacktea.com.tw/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