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員工保障?郭舉例鴻海年裁員3%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鴻海和夏普昨天(2日)在日本大阪(土界)市10代廠SDP 舉行簽約儀式和全球聯合記者會,鴻海總裁郭台銘喊出4年帶領夏普轉虧為盈,媒體也關心夏普員工的工作保障問題,郭台銘則以鴻海舉例表示,每年裁員額度,至少3%。

台灣與日本的國旗掛在會場,相當顯眼,鴻海與夏普這場世紀簽約,吸引超過400家媒體到場,包括台灣、日本及國際媒體都高度關注,現場同步英日文翻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罕見的,全程以英文發言。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我的頭腦中已經有明確的領導方針,承諾讓這個擁有悠長歷史的夏普重新振作。我也呼籲所有的夏普工作人員,在今天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跟我一起,讓夏普今後的100年也持續繁榮。」

鴻海集團與郭台銘個人投資,取得夏普66%普通股股權,總投資金額約3888億日圓,面對媒體與分析師的提問,郭台銘都一一接招,其中也包括夏普先前提到的,工作保障問題。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以鴻海舉例來說,每一年,我們有3%到5%的淘汰,是為了品質,不是指夏普,所以這是我的答案。」

郭台銘表示,會依工作能力調整符合的職位,將以團隊合作來解決困難,也會重視生產線的人才配置,預計花4年的時間,帶領夏普轉虧為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舒健 顧星音 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