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薪家庭福音 南投成立托育資源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3 日訊】四月四日兒童節,南投縣政府準備了一份好禮,要送給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本週末(2日)南投婦幼館成立了「托育資源中心」,讓沒有太多時間照顧小孩的雙薪家庭,能有更多的資源來教育家裡的小朋友。

小朋友比手畫腳高興跳舞,從遊戲中學習良好的互動;南投縣成立托育資源中心,讓雙薪家庭,能安心的把小朋友交給專業人員來幫忙照顧。

家長:「小朋友比較多的空間可以玩,因為它有像比較適合小朋友的設施跟玩具。」

家長:「平常如果不方便小孩家裡沒人照顧,來這邊還有一些比較專業的人可以幫忙照顧這些小孩。」

南投縣褓姆學會理事長 石蕙萓:「硬體設施就是有包括孩子的爬行,他的教玩具就是溜滑梯的,還有孩子那個翻轉的教玩具全部都有。」

時代的變遷,很多小家庭幾乎都是雙薪結構,爸爸媽媽忙著上班,托育資源中心的成立,正好給了他們最有力的幫助。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生育、養育、托育,這3環當中,托育是最重要的,現在很多雙薪家庭,沒辦法照顧小孩,我們看到政府部門,對兒童的福利政策,能夠重視跟落實。」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雙薪小家庭0-6歲的小朋友,有這個必要的話,可以請家長來到這裡,與親子來共學共玩。」

托育資源中心,成了雙薪家庭照顧小孩的大幫手,南投縣政府希望將來每個鄉鎮都能設立托育資源中心,讓孩童能快樂學習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