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 中共禁片《十年》奪最佳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帶您看到,被中共列為禁片的獨立電影《十年》,昨天摘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另外,《踏血尋梅》,則是獲得了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以及最佳攝影共7個獎項。

《十年》奪得最佳影片獎,香港媒體譽為「香港金像獎的歷史時刻」。

《十年》導演 周冠威:「我想最重要的事情是香港人會開始思考未來。我認為這是我們電影的整個目標,我們今晚在此備感光榮。」

香港演藝學院電視電影學院院長舒琪表示,他認為這部影片已經超越了電影本身,是香港的宣言,代表了香港人的價值觀。

影星 劉嘉玲:「三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郭富城。」

歌手出道的郭富城,第五次入圍香港金像獎,終於以《踏血尋梅》得償所望。

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都由《踏血尋梅》一手囊括。

23歲的年輕影星春夏,以新人姿態殺出重圍,捧回了最佳女主角獎。

《葉問3》奪得了最佳剪接獎,而由台灣導演侯孝賢執導,獲得坎城影展與金馬獎多項殊榮的《刺客聶隱娘》,則獲頒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