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獲獎 何韻詩讚爾冬陞:坦蕩蕩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香港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昨晚頒獎給《十年》時說,「唯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獲得如雷掌聲,香港藝人何韻詩,在臉書發文,她說,在金像獎主席這個位子上,能坦蕩蕩,實在不容易。

香港金像獎董事局主席 爾冬陞:「頒獎典禮的創作過程中,有位年輕編劇偷偷問我,主席,今年的稿中可否有「十年」這個字。我說,年輕人,羅斯福總統講過一句話,「我們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爾冬陞一席話,獲得網友高度讚賞,他在台上透露,要找人擔任這個頒獎嘉賓實在不容易,只好自己來做。

果不其然,由爭議度極高的獨立電影《十年》,拿下最佳電影的殊榮,先前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藝人何韻詩,隨即轉發爾冬陞頒獎片段,讚賞他,「這個位子,這個時刻,仍能坦蕩蕩,無人敢做就自己頂上絕對不容易。」而藝人黃耀明也高度關注,轉分享香港導演舒琪說十年獲獎是香港宣言的新聞。

由五位新導演執導的電影《十年》,赤裸裸的諷喻香港政治,引發觀眾共鳴,《十年》得獎消息,外媒高度關注,包括BBC、ABC、衛報、路透社、NHK都有 詳盡報導。BBC寫到,電影《十年》監製蔡廉明指出,一些香港的核心價值確實改變了,電影觸動了大部分香港人的感受,說出港人對未來的沮喪。 NHK報導則解釋電影內容,以及港獨傾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