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南海發起聯合演習 劍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新聞焦點帶您看到,美國和菲律賓,今天開始,在南海舉行年度軍事演習,雙方大約有8000多士兵參與。有媒體評論,演習的目的,無非是要展現菲律賓在美國這個傳統盟友的幫助下,就算是缺乏現代化的武器裝備,還是有與中共抗衡的能力。

日本潛艇親潮號(Oyashio)和護衛艦有明號(JS Ariake)與瀨戶霧號(JS Setogiri)星期天停靠在菲律賓的蘇比克灣,臨近具有爭議的南海海域。

這是日本潛艇15年來首次出訪菲律賓,據菲律賓海軍發言人說:這次訪問是為了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以及加強與鄰國之間的海上合作。

菲律賓官方透露,日本三艘軍艦預定將停留至4月6日,期間與菲律賓海軍進行對話與聯合演習。美國與菲律賓投入千名士兵

而菲律賓與美國一年一度的聯合軍事演習,4月4日起在馬尼拉的三軍總部開幕,雙方數以千計的士兵共同訓練與實彈演習,聯合軍演持續到4月15日結束。日本軍艦此後還將前往越南金蘭灣。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