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傳漢字智慧 金門議員笑贈母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榮獲多個國際獎項肯定的《悠遊字在》動畫節目,深獲教育界肯定。日前在金門舉辦的第二場贈書推廣研習上,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捐贈了多套《悠遊字在》,給母校金鼎國小,以及金寧鄉的國小老師使用,要讓老祖宗的漢字智慧,得以承傳。

雙手接過一整袋12冊的《悠遊字在》有聲書漢字教材,金鼎國小老師如獲至寶。

金門縣金鼎國小教師 李佳容:「覺得,哇!這套教材真是太棒了,沒想到研習之後,竟然可以拿到一套一模一樣的,我覺得我已經可以想像他們(學生)看到這套教材,會有多開心多興奮。」

《悠遊字在》片段:「所以我們看到美好的太陽就是晴,沒錯,所以像美麗的人,就是倩,美好的心意,就是情,好聽的話呀,就是請。」

透過演繹法解說漢字來源,配上不同部首,就成了另一種涵意。圖像式的字源教學法,讓小朋友學漢字好輕鬆。

金門縣金鼎國小教師 黃裕捷:「每個字都有它造字的概念跟原則,那比較可惜的是這些原則其實沒有辦法在課堂上,跟小朋友們一一的分享,那這一次看到了《悠遊字在》這一套軟體之後呢?我覺得非常棒的是,它把很多漢字的故事,用動畫的方式呈現出來,我覺得很棒。」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也回到母校金鼎國小,捐贈《悠遊字在》套書,希望拋磚引玉,引導更多人認識漢字之美。

金門縣議員 陳滄江:「有些學生你要逼他學習,他不一定願意學習,那你有這一套(悠遊字在)教材,漢字教育的教材,很容易讓學生把他引導、誘導到他想學習的一個空間去,當然是非常好,所以我很熱衷來支持這個活動。」

一袋袋套書送到老師們手上,金鼎國小教導主任許淳雯說,全校老師都很樂意當漢字教育的推手。

金門縣金鼎國小教導主任 許淳雯:「我們有一個存在的觀念就是大腦開心了,我們學習的效果就更好,那今天接觸到這一套書,那我看到《悠遊字在》這一套書,對我們語文教學來說,可以說是事半功倍。」

《悠遊字在》引導孩子們,從字的內涵上,真正認識老祖宗的智慧,更能培養孩子們優異的語文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