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藝田水墨畫展 柯耀東掀田園懷舊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從事繪畫超過50年的柯耀東,從小與台灣田園風光為伍,舊時的農村田園人文風情,以及農忙景緻,都在他的創作題材中。這次他將 62幅畫作拿出來展覽,用水墨畫呈現田野的自然風情 。

農村田園風光、秋收農忙,或是瀑布山水的景緻,這是名畫家柯耀東的作品。

水墨畫家 柯耀東:「畫作差不多是我生活的全部,畫作像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對畫作一輩子都在追求。」

繪畫已超過50年的柯耀東談到,作畫者除了講求繪畫的技巧外,也要講究道德的崇高與心性的純正。

水墨畫家 柯耀東:「不要隨便,就是說做人要有道德。」

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柯耀東,本性淡泊,擅長表現台灣四時的田園風光,以及充滿人生歷練的作品。

水墨畫家 柯耀東:「我是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所以我的童年在農村長大,所以對台灣早期農村應該有很深厚的感情,跟很深的印象在那裡,所以一草一木我都還記得。」

這次的「勤耕藝田」畫展,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柯耀東要用淬鍊出的農村田野風情畫作,喚起舊時的回憶,感染別人,引起大家對這片土地的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