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北返車潮塞全天 週三四氣溫將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今天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從上午9點就陸續湧現北返車潮。除了國道五號時速大約只有40公里,國道1和國道3的交通 大致順暢。至於上班日的天氣,氣象局說,明後天會更炎熱,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將近10度,提醒觀眾朋友,還是要留意增減衣物。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不過午後在山區及宜蘭、花蓮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呢溫度跟昨天其實差不多,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大概在27~30度,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到30~32度,那明後兩天的話,溫度上有機會在比今天再更高一點。」

收假上班的天氣同樣炎熱,不過周四周五因為鋒面影響,部分地區將出現零星降雨,北部東北部溫度略降為24到2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週四到週五的話,會有一個鋒面逐漸的接近,那所以到時候在東半部地區,跟北部山區會開始有些短暫的陣雨。」

交通部分,離島馬祖上午因為濃霧影響飛機起降,而本島國道上午9點國5北上就出現北返車潮,頭城到坪林的雪隧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西部國道下午2點開始出現較大車流,不過交通大致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