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墨膠彩聯展 立體、矇矓創作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文化局展出水墨、膠彩及書法聯展,其中特別的是膠彩畫,在絹紙的背後加上銀箔及色料,呈現矇矓之美;水墨畫則用多層次的點畫,畫作呈現立體的多元樣貌。

這幅水墨作品以線條及多層次點畫重疊技法,展現少女少男情竇初開的意象,水墨畫家李美鈴,作品立體,質感耐看。

水墨畫家 李美鈴:「用水墨然後一層從淡的到濃的,然後堆積至少50次以上,然後讓它呈現一種非常立體很耐看的感覺這樣子。」

花瓶上的花朵,透過膠彩的處理,鮮艷立體,在膠彩畫的畫背加上銀箔及顏料,順著光影,讓這幅幸運草,呈現矇矓的美感。

膠彩畫家 詹琇鈐:「背景的背部上面有加銀箔等等顏料,去讓它有2層的透明的質感,呈現這件作品。」

聯展現場還有採用古代漢簡寫作,展現書法之美,藝術家以不同的技法創作,觀者可從不同角度欣賞,讓畫作呈現多樣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