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軍頭郭伯雄遭起訴 江澤民失勢處境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涉賄遭起訴。這是1949年來,涉貪被告的中共最高軍官,陸媒也迅速起底郭伯雄,並點名直指前黨魁江澤民。

新華網4月5號通報,郭伯雄案賣官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案件已移送審查起訴。

北京當局去年4月9日啟動對郭伯雄的調查,7月30日中紀委對外公布。

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郭伯雄涉嫌賣官受賄、挪用軍費258億元。與他同期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則被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至少曾捲入一筆100億港元的洗錢案。

時事評論員 橫河:「為什麼能讓腐敗的人到這麼高的位置?一個是江澤民的腐敗治國的政策,江澤民為了能夠把權力抓到自己手裡面,但是他又沒有軍功可以鎮住別人,所以他就鼓勵腐敗。軍委兩個副主席都腐敗到這種程度。」

不只腐敗,郭伯雄落馬後,官方還宣稱他和周永康、徐才厚等人,違反中共的政治規矩。

外媒披露,2002年,郭伯雄和張萬年等20名軍人,在中共十六大第四次主席團會議上,突然聯名要求,讓原本應當屆滿卸任的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2年。胡錦濤被迫同意。

時事評論員 橫河:「江是不想迫害法輪功的事情被翻案被清算,這是他必須干政的主要理由。」

郭伯雄落馬後,習近平展開了對中共軍隊自1949年以來的最大整頓,加強軍委主席的實權。外界也關注,郭伯雄案接近尾聲,北京打虎將走向何方。

時事評論員 李天笑:審判他至少有兩個含義,第一個就是習近平完全掌握了對軍隊的控制,第二個是,郭伯雄作為江澤民在軍中最高的代理人,審判他,矛頭很明顯的針對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