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年》導演:我們沒有藉口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警告香港赤化的電影《十年》,在中共封殺下,仍然拿下金像獎最大獎,導演們說,拍戲過程中,從恐懼到無懼,收獲良多,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十年》獲獎遭中共禁止任何有關此片的報導及評論,必下令各大網站平台禁止直播、轉播頒獎實況。不過幾位導演都強調自身並未受到政治打壓,《自焚者》導演周冠威反而認為可以更加大膽的自由創作。

《自焚者》導演周冠威:「當然作為人,在拍攝過程中也有點恐懼,因為題材敏感,由很恐懼到無懼,這個過程是《十年》能給我的。到最後這一刻,當然很多人會攻擊《十年》,但同時也有支持或欣賞,或者從中得到共鳴,這個共鳴對我來說是雙向的,也給我很大的力量繼續走。」

《冬蟬》導演黃飛鵬坦言真的沒有政治壓力,但有輿論壓力。

《冬蟬》導演黃飛鵬:「在比我們環境更惡劣的地方的電影導演,都一樣堅毅地創作時,我覺得我們沒有藉口,說我們很害怕,我們不可以再拍。我覺得還未到這一步,我們也不應該到這一步。」

《十年》獲獎後,被不少親建制的電影人批評說不配獲獎,甚至指獲獎是因「政治綁架」。黃飛鵬認為此言論是侮辱金像獎評委的專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