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避稅風暴 財政部成立專案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來關心今天立法院的焦點,巴拿馬報告外流,而其中,台灣有1萬6000筆資料,引發軒然大波,因為包括富豪名人都在海外設公司避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連不用繳稅的國發基金,都名列其中,質疑內容的真實性,但還是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且將反避稅條款列為優先法案,希望這個會期能通過。

立委(國)賴士葆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設公司。沒有吧?紙上公司。完全沒有什麼公司。」

巴拿馬密件公布,台灣有16000個富豪名人牽涉其中,成為立法院質詢焦點,因為有不少人,恐怕就是設立境外公司,藉此逃避繳稅責任。

立委(國)盧秀燕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比較高風險的先解密應該可以,因為有些名字我一看,根本就是沒有風險的。比如說,國發基金,它不是課稅單位,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國發基金會在裡面,我非常疑惑。你會成立專案小組。好,就巴拿馬文件,成立一個小組來充分了解。」

財政部長張盛和坦言,主動掌握這些境外公司很困難,但還是會成立解密專案小組,同時,要防範企業海外避稅,修訂的反避稅條款,在2013年4月初審通過,等到三讀國民黨團,以恐怕引發台商出走潮為由,拉下協商,而2013年、2014年2次會期,也遭到國民黨阻擋,民進黨本會期,將列為優先法案,但法案還卡在財政部。

立委(時力)黃國昌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到底是哪些人,在幫這一些在海外,設置紙上公司的富商權貴,在護航。」

立委(民)吳秉叡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子挑軟的捏,因為你抓的到的,數據上有的,手上課的到稅的,你就努力去加高,至於外國財團跑到外國去的,還是跟什麼樣的勢力有關係的,那個硬?子你就不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擔心財政部或是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如果站在曖昧不明態度之下,我相信這案子可能又要石沉大海。」

張盛和表示,這星期就會將反避稅條款報到行政院,再度送入立法院審查,如果順利通過,將可替台灣增加1年70~80億元的稅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