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十年》得獎 杜琪峯:創作需要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電影《十年》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引發爭議不斷,就連從來不出席金像獎頒獎典禮的香港導演杜琪峯也說話了,他認為,創作是很需要自由的,大家都應該尊重大會的評選結果。

獨立電影《十年》抱走本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寰亞老闆林建岳當晚發聲明,指《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包括黃百鳴等資深影視老闆也公開表態砲轟《十年》,認為只入圍一項,卻抱大獎 ,根本是「政治綁架專業」。但香港導演杜琪峯卻力排眾議,認為應該尊重大會評選結果。

香港導演 杜琪峯:「創作就是需要自由,不應該有什麼束縛。當感情發揮到最真實,大家都會感動的時候,它就會有抒發的感覺;若所有感情被壓迫太久,最後只會愈澎湃。既然金像獎的評委、投票的人都同意的話,我覺得大家都應該接受結果。」

杜琪峯5日 晚間出席新片《樹大招風》首映時,被記者問到對《十年》獲獎的看法,從來不參加金像獎這個「遊戲」的杜琪峯,今年依舊缺席,但他看今年大家對金像獎好有熱情,他也願意表示意見,對片商林建岳黃百鳴等人質疑《十年》只有50萬製作成本,入圍一項就拿走最佳電影,對其他電影人來說不公平,杜琪峯回應。

香港導演 杜琪峯:「林建岳是出錢的,他不是拍電影的。即使林建岳是我這麼好的老闆,我都要講,因為這個是電影的自尊。如果這樣說,就是侮辱我們。我不去不代表我不投票的喔。」

杜導的快人快語,發人深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