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報告震撼 冰島總理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巴拿馬報告 為全球政壇投下震撼彈!涉嫌在避稅天堂隱藏財富的冰島總理貢勞格松被,原本堅稱 沒有不法、拒絕下台,但承受不住上萬民眾街頭抗議,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請辭,成為事件中第一位下台的政治人物。

週二,冰島總理貢勞格松成了第一個被「巴拿馬文件」拉下馬的國家元首。

在全民抗議和反對黨發起不信任投票的雙重壓力下,貢勞格松週二一早便向冰島總統格里姆松提出辭職,並要求解散國會。

總統格里姆松已經要求與各主要黨派進行約談,最終決定是否解散國會,重新開啟大選。

英國首相卡麥隆也被「巴拿馬文件」推到了浪頭上,卡麥隆的父親被指生前通過巴拿馬的一家律師事務所逃稅。

週二,卡麥隆不得不出面澄清,他自己絕對沒有任何離岸資產。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沒持有任何股份,拿著總理的工資,通過一些存款拿到一些利息,有一套房產,以前曾居住過,現在因為住在唐寧街搬了出來,這就是我所有資產。我沒有股份,沒有離案信託、離案基金,甚麼都沒有。」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的名字也出現在了「巴拿馬文件」之中,烏克蘭財政部門已經開始著手調查波羅申科的境外資產。

烏克蘭財政服務部部長Roman Nasirov:「昨天我已經下令納稅部門查證媒體爆出的信息,盡早開始調查並告知公眾。」

不過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回應,自從當選總統,就已將資產都交給諮詢公司和律師來打理。

德國週二正式宣布,將推出新的國家透明政策,要求所有離岸公司公開持有者身份,以便打擊逃稅以及對恐怖主義的資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