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 洩漏公司稱被「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巴拿馬文件」在多個國家不停發酵,冰島總理請辭,各國紛紛啟動相應的金融調查。涉入的事務所昨天出面喊冤,強調這起洩密案是來自駭客,他們已經向巴拿馬檢方遞狀提告,

位於巴拿馬的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週二向國家檢察官提交了申訴材料,理由是被外部黑客入侵。

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合夥人Ramon Fonseca:「怎麼沒有新聞報導『駭客事件』,我們很驚訝,竟然沒人說『嘿,這裡牽涉駭客犯罪呢』。」

從莫薩克.馮賽卡公司洩露的1150萬份機密文件,均涉及這家公司為各國政商名流建立離岸公司,從而幫助他們偷稅或洗錢。莫薩克.馮賽卡公司也因此成為不光彩的角色。

但這家公司表示,幫客戶設立離岸公司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所有的操作也都合法。至於駭客是誰,莫薩克.馮賽卡公司表示已有了懷疑目標,並提交司法部門進行調查。

法國週二宣佈,將巴拿馬這個國家重新列入「避稅天堂」的黑名單上。

同一天,瑞士警方突襲了歐洲足聯位於尼翁的總部,原因是前歐洲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的名字也出現在了「巴拿馬文件」之中,並爆出因凡蒂諾曾在2006年倒賣歐冠比賽在厄瓜多爾的轉播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