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受挫 希拉蕊及川普回防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民主、共和兩黨的希拉蕊及川普在輸掉威斯康辛州後,兩個人快速 回防紐約,企圖發揮在地優勢,扳回一城。

美國總統大選大票倉紐約州的初選19日登場,這次初選關係到民主及共和兩黨291張及95張選舉人票,對初選後半段的士氣及選情深具影響力。

紐約州向來是民主黨大本營,不過,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一個在紐約出生,另一個是紐約選出的8年聯邦參議員,在這一州,都有輸不起的壓力。尤其當共和黨的主要對手川普,也是來自紐約。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希拉蕊:「來自紐約的傢伙(川普),我願他能夠走出他的象牙塔,實際地走在街上,花時間和紐約市民相處,因為兜售、兜售偏見及偏執狂不是紐約(人)的作風。」

而近來普受移民、婦女等政策發言受挫的川普,在威斯康辛州初選敗給克魯茲後,馬上回到紐約州長島造勢,想透過擁抱家鄉溫暖,為上一場挫敗止血。

川普:「謝謝大家,謝謝大家,非常感謝大家,首先很高興回到家鄉(紐約),我愛紐約,我愛紐約和我們被允許一起再塑造一個偉大的美國。」

雖然紐約是川普的家鄉,但是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州長 古莫(Andrew Cuomo)都是民主黨大將,加上川普向來與媒體關係緊繃,反川普的力道不小。

根據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上週四(31日)針對紐約州初選民調顯示,希拉蕊以54%大幅領先桑德斯的42%;川普則以56%,遙遙領先克魯茲(Ted Cruz)的20%,以及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的1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