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指數年增2% 食物類漲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主計總處公佈最新物價指數,3月份的物價雖然比2月份小跌0.63%,但仍比去年同期上漲2%,尤其食物類的漲幅還是很高,平均漲幅8.62%,創下43個月新高,上班族感受最深,買份燙青菜,一小把就要50元!

把高麗菜層層剝開,丟進滾燙鍋中,輕輕涮兩下,再淋上大骨熬煮的米粉湯。

小吃業者:「小姐,妳的青菜來囉。」

這一盤清燙高麗菜,消費者兩三口就吃下肚,卻要50元,再看這盤小黃瓜,銅板價30元,但仔細算一算,整盤只有15根,就連芥蘭菜也跟著縮水,等於是變相漲價,消費者頻頻抱怨,但老闆說,有些菜根本有錢也買不到。

小吃攤老闆 羅媽媽:「高麗現在就有落(降價)一點,地瓜葉一箱還要1千元。(會虧損多少?)沒有錢賺啦!」

原來地瓜葉一箱15斤,從原本的300元飆到破千,根本買不下手,而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物價指數,食物類漲幅8.62%,創下43個月來新高,其中蔬菜就漲了近八成,全年物價更是第1季就超過全年漲幅。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副處長 蔡鈺泰:「今年3月份國內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是比去年同月上漲2%,最主要因素就是天候的因素,使得蔬菜水果的價格上漲比較多,大概是近三年又七個月來,一個比較大的食物類的漲幅。」

3月物價雖然比上個月稍微緩和,但以6萬元收入的家庭來計算,因為食物類持續漲價,讓每個家庭的月支出,要多12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