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式紓壓!賽車農耕機 泥田競速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知道農耕機除了用來耕地,還有什麼用途?在泰國,農人們在辛勞工作之餘,竟然還可以極富創意的把農耕機變身成為競賽的工具,讓他們可以暫時逃離日常生活中的辛勞,找到一些樂趣。飛速行進的農耕還有點『冒著黑煙的水上摩托車』的感覺!

岸邊滿滿的群眾,農耕機發出轟轟的聲響,在積著水像個小河道的田野上,快速的前進著。(3月27日)在泰國的一群農夫把他們的工作放下,運轉起他們的農耕機,把一塊積了水的田野變成了一條300公尺的賽道,相互大戰一場,看看誰的機器跑得最快。

太國農民把稻田變成了一條300公尺的賽道
太國農民把稻田變成了一條300公尺的賽道

在觀眾的注視下,二台農耕機突然直線加速,水花高高濺起,宛如二台水上摩托車正在競速的錯覺。但是鏡頭拉近一看,它正冒著黑煙,而且濺起的不是水花,而是田中的汙泥。

農耕機直線加速,濺起高高水花
農耕機直線加速,濺起高高水花

活動主辦人 索邁·蓋斯通(Sommai Gaesthong):

「這是一項幫助農夫們放鬆的活動。當不是農忙季節時,他們有時候就有餘暇,而有時又忙壞了;因此,這就是我們緩解他們壓力的方法。」

參賽者 查特里·坎培埃(Chatri Kambaiyai):

「這兒所有的參賽者主要都是農夫。在他們結束了工作之後,這就是他們娛樂的方式。」

遠離日常工作和勞力密集的生活,這些農夫們與觀眾都享受的過了一天,冠軍還可以獲得2千泰銖(合約56.58美元)現金和獎杯。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