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對超人》狂掃全球 英雄對戰勝負難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不讓漫威專美於前,美國超級英雄DC陣營兩大台柱,首度在電影合體了。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兩大英雄正面對決,場面驚心動魄。雖然影評不佳,全球票房依然亮眼,為DC英雄系列電影打響第一炮,頗有與漫威一別苗頭的氣勢。

一場激戰當中,城市受到波及,無辜民眾遭遇傷害,人類開始質疑這位外星超人所擁有的強大力量。特別是蝙蝠俠,對超人無法信任,而超人也發現蝙蝠俠動用私刑。兩大英雄關係生變,衝突一觸即發。

《蝙蝠俠對超人》裡的蝙蝠俠
《蝙蝠俠對超人》裡的蝙蝠俠
《蝙蝠俠對超人》裡的超人
《蝙蝠俠對超人》裡的超人

美國超級英雄DC陣營兩大台柱首度合體的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接續2013年的《超人:鋼鐵英雄》,將超人與蝙蝠俠的矛盾正式搬上檯面。

演員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

「他知道這世界某些地方,或者可以說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害怕他,他的父親在《超人:鋼鐵英雄》警告過他。所以關於這一點,我想傷害他最深的是,人們控訴他是個禍害。儘管他是真的愛人類,他只是想拯救大家。」

電影裡的蝙蝠俠步入中年,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接演,事前卻招來不少反對聲浪。

演員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我只想盡力而為。我認為我們做出了不同的東西,但還是非常的『蝙蝠俠』。我真的相信這部電影,我覺得人們會喜歡。你所能做的就是盡力而為。」

除了超人與蝙蝠俠的震撼對決之外,電影還加入了第三位英雄-神力女超人。這位驍勇善戰的戰士公主初登大銀幕,由以色列女演員蓋兒‧加朵(Gal Gadot )詮釋,著實令人眼睛一亮。

演員 蓋兒‧加朵(Gal Gadot ):

「對我來說,神力女超人有很多東西。我愛她,我愛她所代表的一切,平等、正義、真理、愛、慈悲。她非常棒,這是我夢想中的角色。」

第三位英雄-神力女超人
第三位英雄-神力女超人

影評認為,電影在動作場面上頗具震撼,音響效果佳,但為了建構DC版未來的英雄世界、讓兩位超級英雄對決,在影片的前半部分,做了大量沒必要的鋪墊。而倫敦首映會又因哀悼布魯塞爾恐攻,取消了紅毯與記者會。

雖然如此,觀眾還是十分買單,上映第一周,全球票房就突破了4.2億美元,聲勢驚人。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年3月25日 IMAX 3D 同步登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