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舊金山三成Airbnb屋主超期租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為了規範以Airbnb為代表的短租業的發展,舊金山市府制訂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規。日前,市府公布的一份調查指出,有近三成的Airbnb屋主出租時間超過規定,同時僅有23%的的短租屋主在市府登記。

按照舊金山市府的規定,經由在Airbnb等短租平臺上出租的房屋,租期每年不能超過90天。不過根據舊金山市府預算與立法分析辦公室公布的調查結果,舊金山市內有26%的短租房,相當於1055間,年平均租期達200天,遠遠超過規定天數。

調查還發現,截止3月中旬,Airbnb上7046間短租房,僅有1647間在市府登記。

近年來每年有30多萬遊客通過Airbnb在舊金山租房,為屋主群體帶來超過1億美元的收入。為了規範短租業和保護旅館等傳統業者的利益,舊金山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規。Airbnb也表示將配合市府的規定,將那些違規的屋主除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