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蓮花「黃牛」了嗎? 氣候異常蓮花冬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照理說,下個月台南白河就會進入賞蓮的旺季,不過有報導指出,因為今年氣候異常,導致花況不佳,我們的記者,帶您實地走一趟。

入春以來,幾度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又加上春雨連連,蔬果有凍傷、生長緩慢或雨水太多果實、根系泡爛的情況,導致水果和蔬菜的價格飆升,連帶台南白河蓮花故鄉的農民也好心急。

蓮花農 楊旺財:「最主要的是它的溫度的關係,今年有些花都開的很慢,那一陣子剛好是寒流。」

清明過後,這一週的氣溫一下子上升到三十度以上,把原本冬眠的蓮花給叫醒了。

小朋友:「有黃色、紫色、白色跟橘色,(你覺得它們怎麼樣),非常的漂亮。」

遊客 蕭女士:「顏色很多種,好像四季如春。」

蓮花農 楊旺財:「氣候穩定,它成長就很快,照常這種溫度的話,一樣是五月份來就能賞花了。」

花農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原本擔心蓮花季延後,現在氣溫回升,蓮花開始綻放,花農的心情也放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