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就能拍照 三星申請智慧隱形眼鏡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想像電影中的情報員一樣,帶著高科技智慧隱形眼鏡,穿梭在人群中嗎?在現實生活或許有機會實現,三星日前在韓國通過了一項智慧隱形眼鏡專利,透過眨眼動作,就能進行照片拍攝。

《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電影片段:「搜尋。」

智慧隱形眼鏡投射影像,讓特務搜尋目標人物,電影中酷炫科技產品,也有可能在現實中出現嗎?

Aban Tech 新聞旁白:「有趣的專利,隱形眼鏡內置鏡頭,這是由三星所研發」

新聞報導,三星在韓國通過了一項智慧隱形眼鏡專利,韓國部落格SamMobile指出,智慧隱形眼鏡搭載小型螢幕、相機、天線,還有數個感應器,偵測眼睛活動,可以透過「眨眼」,做出指令,進行拍攝動作,而隱形眼鏡本身與智慧型手機連結,進行資料運算。

Aban Tech 新聞旁白 :「必須與另一個裝置連結,作為提供智能隱形眼鏡資料傳輸的內容平台。」

專利內容揭露,智慧隱形眼鏡,直接將畫面顯示在穿戴者的眼球上,讓AR(擴增實境)體驗,更自然直觀,但光靠眨眼就能拍照,也引發隱私權爭議。儘管三星為發明中的構想,申請專利,但距離實際產品上市,應該還有好一段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