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季開鑼 夜精靈照亮阿里山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賞螢活動開跑了,2016阿里山賞螢,將在瑞里生態保育區舉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遊客來觀賞螢火蟲,結合別開生面的螢光茶香品茶會,要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螢光視覺饗宴。

瑞里生態保育區,景色優美,生態保育良好,賞螢季開鑼,這裡是大阿里山最佳的賞螢地點,成千上萬的夜精靈,照亮阿里山美麗夜景。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馬惠達:「這邊的山林之美這邊的螢火蟲,甚至其它地方還有藍腹鷴、白面鼯鼠等等,也是他們推動生態旅遊、推動觀光的一個重要資源,很歡迎外面的朋友來共同體驗。」

阿里山全年都可以賞螢,每年4到6月可以觀賞春夏瑩,10月到隔年3月可觀賞秋冬螢。瑞里生態保育專區資源豐富,螢火蟲種類很多,已成為台灣最熱門的賞螢勝地之一。

解說員 葉若蘭:「我們瑞里這邊目前它出現最多的就是黑翅螢,整個園區統計的結果大概有20來種螢火蟲,但如果說要看到很壯觀的螢火蟲,大概在5月底之前。」

遊客 VS.小朋友:「讓小朋友知道大自然生態的東西,多接觸大自然總比在家裡接觸那些平板、3C還好,這樣對小朋友是很好的。」「我有看到螢火蟲,公的母的都會發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黃昏日落後1小時到晚上8點之間,是螢火蟲發光最美的時段,希望遊客要遵守不抓、不吵、不照的三不原則,賞螢不忘保護完整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