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遭肯亞遣返中國 立委:形同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有8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被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不過,卻被中共施壓,強行送往中國,雖然,陸委會在上週五半夜,就已經接獲消息,但卻隱匿了整個週末假日,直到外交部發表嚴正抗議後,才在立法院對外說明。來看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無視台灣抗議,從肯亞遣返8名台灣人到中國,而且至今不給說法。對此國民黨立委邀集相關部門說明,並要求盡快接回被遣返的台灣人。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 陳俊賢:「中國大陸的大使館跟肯亞警方就強行把他們帶到肯亞的拘留所,又把其中8個台灣人,這8個台灣人當中有一個是我們列管有案通緝犯,和兩個大陸人士,就強行押送往大陸航空公司就要運走。」

肯亞警方1年多前查獲電信犯罪案件,涉及70多名華人,當中有28名台籍人士。日前肯亞法院宣判23名台灣人無罪當庭釋放,之後到警局索取護照 卻遭肯亞警方扣留,當中8人更被中國人員強行遣返到中國。期間台灣駐外人員前往交涉卻屢遭陸方技術阻撓,至今台灣方面沒有獲得陸方正面回應。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台灣人民直接強行遣送大陸這樣的事情,其實形同非法擄人的事件,嚴重侵害基本人權,更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大陸方面必須趕快通報我們這8個人的下落,還有他們的人身安全。」

目前8人羈押在廣州,至於未遣返還有15人暫留肯亞。不過外交部表示,上週五肯亞警方又查獲另一起詐騙案,其中有22名台灣人,新案加舊案使案情更加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