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廣島會議 聚焦南海爭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會議10日在日本廣島盛大舉行。會議第一天聚焦恐攻事件,及敘利亞難民援助問題。而近期十分敏感的南海議題,也是本次會議的焦點,與會各國普遍表態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會議結束後的《廣島宣言》雖沒有點名中國,但指涉意味相當濃厚。

為期兩天的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會議週日在日本廣島盛大登場。會議首日,各國聚焦最急迫的恐攻事件。針對恐怖主義,各國一致譴責「伊斯蘭 國」,並認同由G7主導國際反恐措施,攜手維護全球安全。此外,就敘利亞難民與週遭國家援助議題,各國也同意加強合作。提供難民及鄰近國家更多支援。

日本外交部長 岸田文雄:「在這次的會議,我們希望能完整的討論當今國際社會面臨的急迫議題,例如恐怖主義、難民議題、開放海域的安全問題、倡議限核與縮減核武。」

本次G7外交部長會議關注議題,還包括近期十分敏感的南海紛爭。會議期間,與會各國普遍表態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會議結束後的《廣島宣言》雖沒有直接點名中國,但宣言內強烈反對任何區域內國家,作出單方面行動改變現狀,包括填海造陸等。指涉意味濃厚。

日本外交部長 岸田文雄:「(關於南海與東中國海議題)我們達成共識,一致表達強烈關注此情況(指南海軍事化)並反對這樣(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舉動。」

兩天的會議結束後,日本主辦方還安排G7外交部長共同參觀當地嚴島神社,欣賞傳統宮廷舞蹈,並前往廣島和平公園向慰靈碑獻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