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APP將漲價?徵稅瞄向跨境電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日前,中國開始實施新稅制,規定跨境電商繳納稅款。而台灣的財政部,傳出也有意要求,在台灣發展的外國電商業者都要繳營業稅。如果成真的話,未來民眾要下載國外遊戲或APP等,可能都要,變貴了。

各種遊戲應有盡有,Google Play上各種APP,台灣人使用量超大,還躍上Google Play的第五大市場。不過在未來,這些APP和遊戲,可能都要變貴了。

日前,中國開始實施新稅制,規定跨境電商繳納稅款。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灣財政部表示,未來將參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建議修法,要求在台灣發展業務的外國電商業者,像是Google play、Apple store、LINE等,都要辦理營業登記並繳營業稅。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非常贊成,現在有很多的電子商務是跨境,但是在國內有很大的銷售的金額,但是沒有課到稅,我覺得這不合理。我是呼籲財政部盡快採行相關的措施。」

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這一部分當然他有他的考量,這是應該的。那至於要到甚麼程度,讓來到台灣,不會因為稅制阻撓他們來這裡投資跟經營,那這一個稅率,我們跟其他國家就要做一個比較,那這也是個好事,所以我覺得這應該可以研究和討論。」

不過,如果真的要求外國電商來台繳稅,業者可能會將稅負轉嫁給消費者。未來,台灣民眾下載遊戲、購買付費APP的價格可能都要變貴。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規劃取消3000元免稅門檻,希望降低對多數小額消費者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