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道造成塞車 兩未施作工程喊暫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台北市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引發了周邊道路塞車,民怨四起,現在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緊急喊卡,要停建中山北路和松江路的自行車道,但是今天柯市長回應說並沒有喊卡,只是暫停,因為先要評估復興南北路的使用狀況之後,檢討後再施工。

綠燈一亮,行人蜂湧過馬路,而六線車道,汽機車搶路,這是台北市中山北路,旁邊的這一條松江路,狀況也差不多,商業大樓林立,人車都很多,原本這2條路規劃今年(2016年)要建置自行車道,但傳出市長柯文哲怕惹民怨,突然喊卡。

民眾:「會塞車是會塞車,除非他看哪裡還要再拆還要再補,不然怎麼做自行車道,平常光過馬路就那麼多人了,怎麼做那個。」

民眾:「我看人行道那麼寬,如果就是劃分自行車道的話,應該還可以,就是應該不會影響到很大的問題。」

民眾:「這裡的話腳踏車族真的是很多,但是影響的話,都在附近上班的,從中山北路車流量下來,這一定是會很大的衝擊啦。」

民眾真的沒信心,自行車道蓋下去,難道又要重演復興南北路的交通黑暗期嗎,當初三橫三縱自行車道施工,復興南北路,車道縮減,汽機車爭道,到哪都很塞,而且蓋好之後使用率也不高,三橫三縱單車路網,目前完成南京東路、信義路,而即將動工的仁愛路、中山北路和松江路,會喊卡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要暫停啦,我們那個三橫三縱,蓋好以後要先有一個檢討報告,包括交通流量,交通影響,還有那個工程的改進事件,我也覺得應該要有一個檢討再往前走。」

台北市交工處副工程司 施學榮:「松江路的自行車道它是在原本的,既有的人行道向外拓寬大約1.5公尺,那施工整個施工完成,它的整個車道數是保持不變的;它(中山北路)是在人行道上面畫標線;目前就是它(地下道口)拆掉,因為它堵在路口,它拆掉以後我線就可以畫過去。」

強調沒有要停工,但是得好好檢討工程設計,畢竟塞車問題就是柯文哲痛處,必須仔細評估,免得民調直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