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石龜車站 田園風光伴旅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斗南的台鐵石龜車站,是座落在鄉下稻田中的一個小車站,特別的是,這座車站只有區間車才會停靠,站裡也沒有驗票人員,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才會讓車站美景,完美的保存維護。

北上方向的鐵道,筆直通往遠處的雲林斗南鎮,一眼望去盡是青綠色稻田,景色相當迷人,這裡就是雲林斗南的石龜小車站。

張先生:「小是小,但座落在此四周風景很美,稻田看起來很青翠,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景色都不同,變化很大,很美很好看。」

許同學:「我家住在這附近,方便,然後學校也還滿近的 ,覺得這裏的風景很好,空氣滿清新的。」

「石龜車站」,目前是採岸式月台的無人招呼站,1958年成立至今,是縱貫線南段停靠車次最少的車站,各大對號列車皆不停站,只有區間車短暫停靠而已。

余同學:「以前就是要上車找列車長補票,不然就是要到的站,再跟他們補票,現在都是用悠遊卡。」

張先生:「以前有人顧,後來坐的人少,就取消沒人顧,後來車班改電車都停,車班多了,漸漸就有人坐,很多學生。」

第一月台設有多卡通的刷卡機,車站雖然小,不過一切都很方便,在春天的季節,從站內望出去,一大片的青綠景色迎接往來的旅客,小小的站台,少了擁擠喧嘩的熱鬧場面,卻多了幾分寧靜、悠閒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