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層蛋中蛋!精緻蛋雕藝術巧奪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您見過蛋殼上的雕刻藝術嗎?蛋雕藝術家廖啟鎮透過浮雕、透雕、鏤雕等細緻的工法,在各種蛋殼上,雕刻出龍鳳、詩詞、人物等唯妙唯肖,作品巧奪天工,讓人大開眼界。

以鏤雕的技法,蛋上雕刻著象徵富貴的牡丹,以及喜氣的孔雀開屏,最特別的是不同大小,一層一層共7層的蛋中蛋,內層的蛋還可以旋轉,各種造型的蛋雕藝術,雕工都很精緻,巧奪天工,吸引許多民眾觀看拍照。

澳門留學生 歐陽同學:「蛋殼上面都有畫圖案,我就覺得好神奇喔。」

香港留學生 邱同學:「用不同的創意去創作不同,可以讓人家感覺,哇!很神奇,然後可以想的,當然他也可以去做到很精細。」

蛋雕藝術家 廖啟鎮:「刻最多就是刻龍、鳳、麒麟,孔雀、花鳥刻最多,大的蛋,在做時,用刀來雕刻,小的蛋是用提氣的。」

創作30年的蛋雕藝術家廖啟鎮表示,蛋雕是相當細密的雕刻藝術,不僅需要深厚的藝術美學基礎,還要有極高的專注力,細緻入微。

蛋雕藝術家 廖啟鎮:「很多觀眾來問我一天做幾顆,1年不是1天,1年可以做幾顆,好運的時候1年做幾10顆,運氣差時1年做不到1顆。」

蛋雕藝術家廖啟鎮的作品曾入選臺灣工藝競賽、美國artKudos國際藝術評選競賽等獎項,這次彰化藝術館展出500多件的蛋雕藝術,有龍生九子、龍鳳呈祥、自然山林、巴黎鐵塔、以及人物肖像、還有詩詞歌賦等,琳瑯滿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