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茲卡病毒「可怕超乎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今天(11日)表示,肆虐中南美洲的茲卡 病毒,已經顯露出對美國本土的威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副主任Anne Schuchat:「在波多黎各大概有數十萬茲卡病例,其中幾百個是兒童。」

從去年爆發以來,茲卡病毒一直在美洲肆虐,已經造成上千新生兒生長缺陷。在美國也發現病例後,美國開始對此擔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副主任Anne Schuchat:「通過研究發現,茲卡比我們想像的更可怕。我們當然不希望茲卡在美國本土傳播。我們需要全國都做好準備應對。」

研究發現,傳播茲卡病毒最主要的途徑是蚊子叮咬。而能夠傳播病毒的埃及伊蚊也在美國生存,特別是夏日到來後,高溫更加利於疾病的傳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敦促國會為抵抗茲卡病毒提供19億美元的撥款,用以研製疫苗等用途。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