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要角入林全內閣 曾拿數據質疑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林全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出爐,除了聚焦兩岸與經濟,外界也關注,兩位社運要角詹順貴與陳吉仲,被延攬擔任環保署與農委會的副手,其中,陳吉仲曾經拿數據,質疑兩岸服貿協議帶來的衝擊,詹順貴還因為環保案件,控告老縣長蘇貞昌。

準閣揆林全邀請前朝馬政府官員、曾替ECFA政策發聲的學者陳添枝入閣,不過卻延攬兩位社運大將當部會副手,經濟學者陳吉仲進入農委會,環保律師 詹順貴進入環保署。

中興大學應經系教授 陳吉仲 ( 2014.3.13 ):「開放了全球跟中國的農產品進來,再加上零關稅,記得花生也是關稅配額啊,那這樣的話,以後食品加工業者會用誰的花生,當然是國外的花生啊」

陳吉仲專長,農業經濟農產貿易等農業經濟議題,以專業分析,質疑自經區以及兩岸服貿協議對於就業的衝擊。

中興大學應經系教授 陳吉仲 ( 2013.7.27 ):「勞動市場需求減少以後,放到總體經濟模型,就會產生一個,所謂地對GDP減少2.42,就業人數減少4.4%效果。」

而詹順貴長期投入環保運動,從南到北打官司,也曾經因為環保案件控告,蘇貞昌、林錫耀,還批評財團控制媒體。

環保律師 詹順貴( 2013.2.1):「台塑集團他並不是看到有這樣不利的事情,他們反省檢討,他是要透過訴訟上的手段,要學者不可以去追蹤,發現真正的問題,要透過買媒體讓這樣的新聞不會再見報,這是我們覺得最令人不齒的地方。」

詹順貴在臉書上寫道,希望「可以給阿貴機會說明,為何最終選擇『形式上』離開你們,而進入體制的艱難決定。入閣,有違我要留在民間守護社運應有能量的自我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