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黨現象 凸顯中國醫療系統缺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國醫院黃牛黨現象十分活躍,任何人只要付錢給黃牛黨,就可以插隊,優先見到醫生。而身無分文的或不屑一顧這種現象的病人,就只好排長隊,甚至遙遙無期見不到醫生。有醫生和病人表示,黃牛現象凸顯中國醫療系統的嚴重缺陷。

北京清晨六點,城中最知名的醫院門口已有幾百人排起長龍,等候掛號。

但掛號很快就賣完,這對許多病人來說,即使排隊,也不等於就能見到醫生。

即使是危急病人,也需要經過層層關卡,而每一個關卡都需要掛號。

這就應生了醫院黃牛黨, 他們通過各種渠道,早期買到掛號,再轉賣,從中賺取利潤。

好不容拿到掛號見到醫生的曹先生,被診斷出癌癥,需要緊急動手術。但他被告知要重新去掛號,這回是掛號醫院病床,等候手術。

癌癥患者 曹先生:「我到十月份才做上手術,4個多月了。這當中,承受了很大壓力。一個是疾病,醫生說了,這個疾病要盡快做手術,不能拖了,可能還會發展,延伸,因為還在長啊。再一個身體還有疼痛,痛苦啊。」

曹先生表示,他開頭不知道只要支付黃牛一筆錢,就可以插隊。他估算一下,只醫療費就已經花了50萬人民幣,相當於美元$77,000,這還不包括黃牛掛號費。昂貴的醫療開銷已讓他苦不堪言。

有病人表示,中國國家保險是有限的,病人要自己支付大部分醫療費,對於癌癥和類似長期慢性病的糖尿病患者,長期負擔昂貴的醫療費讓病人與家屬焦頭爛額。

但許多危重病人和家屬為了盡快見到醫生,不得不找黃牛掛號。

27歲攝影師SUN LI:「當然有啊,當然有啊,因為掛不上號啊,我晚上十點來這兒排隊,排到以後基本上就沒有號了,肯定得找票販子啊,要不然掛不了號了。」

也有人痛恨黃牛黨這種現象。但不找黃牛掛號,想見醫生可能就是遙遙無期。

46歲ZHANG GUIFENG:「沒有跟票販子聯繫,我都知道那票販子,咱也不聯繫他,有的人說,有號、有號,我從來不要,我們自己去排隊,排到隊拿不到號也沒辦法。」

對於民眾呼籲國家解決這些現象,中共衛生部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有醫生和病人表示,黃牛現象凸顯中國醫療系統的嚴重缺陷,醫療保健在中國占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十分低微,相比美國等發達國家醫療保健占很高的比例。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