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亞投行破局?財政部:矮化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台灣進入亞投行破局了嗎?亞投行首任行長金立群,日前在香港指出,如果台灣要加入亞投行,就必須透過中國財政部申請。對於,台灣主權被矮化,財政部表達遺憾,完全不能接受。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對於亞投行行長金立群的發言,表達遺憾。他的發言是認為說,未來我們如果要加入的話,要照章程的3條3,我們簡稱叫3條3,跟香港的那個部分,這是我們完全不能接受的。」

除了表達遺憾,財政部也對於有媒體報導「亞投行應該沒了」,做出回應。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並沒有特別提到說,就已經是完全怎麼樣怎麼樣,沒有。」

按照程序,亞投行預定4月底在北京舉行董事會,屆時才會討論新成員加入程序,6月底會確認程序,財政部表示仍將持續關注。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我們從過去一直到現在,都是以尊嚴、平等的原則,在這個前提之下,所以未來不管怎麼樣,我們依然秉持這個原則。」

在尊嚴、平等的原則下,財政部將審慎評估、辦理後續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