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假單周四到期 浩鼎案立院報告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明天(14日)休假結束,但目前還沒有返抵國門。立法院財委會在今天(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但整場會議討論下來,藍綠立委感到失望,認為越解越茫。

針對浩鼎案,立法院財委會舉行秘密會議,不過場外聽到拍桌的質詢聲,究竟討論情況如何。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們是希望解盲,發現是越解越茫。借券人是哪一些,然後受益人是哪一些,這兩大塊,這兩大塊現在資料完全沒有,完全沒有那就是把相關資料移送檢調,所以,你知所以有聽到有人拍桌,就是有人在講這一些事情。」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最後的結論都是移送檢調單位,基本上雖然是秘密會議,但是沒甚麼內容,那所以不分黨派大家對於,這樣的會議都是,覺得看不到甚麼東西,感到很失望。」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尊重立法院的調查權,也不影響司法權的狀況底下,我們會做一個最大的配合。」

放空或內線交易的可能對象,金管會都以移送檢調為由,引起藍綠委不滿。周刊也在同一天爆料,2月25日解盲後的第4天,浩鼎股票被法人借券640張,其中還有單筆高達530張的借券,出借人只收0.1%的利息,等於變相鼓勵大股東左手借給右手,進行放空。

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2016.03.31):「我們是希望,等於說對全球的生技產業做一個宣示,我們台灣, 有能力做三期臨床,卻創新的、全新的新藥,而且能夠在ASCO上被認可。」

浩鼎在週刊報導前後,分別發布嚴正聲明,包括,有關到ASCO(美國臨床腫醫學會年會)發表論文與掛名,此純係研究計畫內部問題,並無糾葛,等四項聲明。而浩鼎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但相關疑問到現在,遲遲沒有答案。

立委 曾銘宗:「把這些非法,把不正當的事情,把它掃出,這個市場,生技產業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立委 李慶元:「父女之間的財產證明,是在甚麼時間點,有沒有需要這個是符合我們國內的,贈與稅的課稅,相關的規定,就是財政部在財稅方面,要去處理的事情。」

財政部長 張盛和:「還沒有查到有贈與稅,那個要等翁先生回來再說。」

翁啟惠向國會請假兩週,14日進入最後一天,全案癥結或許要等翁啟惠返台後,才能得到解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