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首次朝小野大 朴槿惠恐成跛腳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南韓昨天舉行國會大選,選舉結果 出現16年來,第一次國會「朝小野大」的局面。總統朴槿惠的執政黨 新世界黨,失去多數黨優勢,而且在最大戰場 首都圈,拿到的席次少於三分之一,未來朴槿惠政府要推動經濟相關立法,都難上加難。

原本被各界預期可以順利拿到過半席位的新世界黨,遭遇意外失利,獲得105個席位,而最大反對黨共同民主黨則多出5席。國民之黨和正義黨則分別拿下25席和2席。這一結果與之前的民調數據出入過大,令不少專家眼鏡大跌。

韓國國會共設300個席位,選民在253個選區選出各自的國會議員之後,再根據各黨得票比例分配餘下47個席位。

立場保守的新世界黨在國會失去了多數黨優勢,勢必為總統朴槿惠的執政帶來難度,預計將在國會遭遇更多抵制。

此外,這次國會選舉的結果也將為韓國下一屆總統大選帶來影響,總統朴槿惠能否在2017年任期結束後繼續執政,也將面臨更大變數。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