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備詢肯亞案 立委怒提案撤換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針對肯亞遣返案,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14)到立法院備詢,不過卻和多位立委唇槍舌戰,質詢氣氛相當火爆,委員會認為羅瑩雪態度不佳,通過譴責案,要求行政院撤換羅瑩雪。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一早氣氛火爆,因為法務部在肯亞遣返案一度表態中國有管轄權,立委說當其它部會忙著救人、向陸方抗議,卻只有法務部在附和中共說詞。

法務部長 羅瑩雪VS.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們國民犯罪之後就可以任由人處理,我們就不要政府,我們不要法院了我們所有犯罪通通送到中國去判刑,通通送到中國監獄去關,你的結論就是這樣(委員這講法就是民粹)我們也不要檢察官了,不要法院了,我覺得你真的可恥。(委員這樣講法才是民粹)你再講一次,上來!再講一次!來來來來,(我們什麼時候說過這話)我再問一次,我從頭再問一次。」

羅瑩雪反批立委段宜康民粹,氣的段宜康衝回備詢台從頭再問一次。一切都是因為案件未明,羅瑩雪就向媒體放話,立委管碧玲封她是帶風向女王,羅瑩雪動怒則不接受。

法務部長 羅瑩雪VS.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你已經未審先判說他們是詐騙集團了,你剛剛還回答你沒有資訊完全不知道內容,你現在又說他們是詐騙集團,這就夠了,我送你一個帶風向女王的封號(請委員自己帶回去)……主席她可以這樣嗎?她可以現在走下去嗎?太囂張了吧,主席你要維持秩序啊,即使時間到了你通知我我都還沒有結束,你譴責她啊。」

話一說完就走下備詢台,讓管碧玲也看傻了眼,要主席譴責羅瑩雪。一早來到立法院就和眾多立委唇槍舌戰,惹怒多位立委。司法委員會因此通過譴責案,要求行政院立即撤換法務部長羅瑩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