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照明科技展登場 台廠拼獨特迎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今年共規劃5大展區,4天展期預計吸引超過1萬6千人次。面對中國產能過剩、低價傾銷等問題,南亞光電轉向提供產品解決方案服務,也有台灣廠商,鎖定中高層客源,做產品區隔。

長庚北院區失智症中心主任 徐文俊:「可以設定不同的情境,像燭光、鎢絲燈、白光燈、日光燈。」

體貼病患長期在室內,需要太陽光的需求,南亞光電攜手長庚醫院開發追日功能的環境照明系統,透過平板操作LED燈光源,256種色彩隨時變換,長庚也是全台第一家使用LED燈作為環境照明的醫院。

南亞光電董事長 王文潮:「在病房裡面也好,在甚麼,如果有這個照明的協助,應該是可以幫助他們的。這個是很競爭的一個產業,如果不小心投資錯誤,或是研發沒有跟上,那就,就是慘了,(現在還是這麼覺得)現在還是。」

王文潮先前提到,LED產業只有「慘」字可以形容,必須面臨中國產能過剩、低價傾銷等問題,還有照明產業的相互競爭,因此南亞光電除了原本的LED照明,也轉向專業系統服務,提供產品解決方案。

浩然科技總經理 羅賢傑:「以我們純鋁的散熱技術來講的話,它總共是108片,它的散熱面積往往是別人的3到5倍。」

一樣是面對複雜的產業環境,有台灣廠商鎖定中高層客源,把電腦CPU刀鋒式散熱技術,轉移在LED上,研發出新的專利,增加產品穩定性與延長壽命。

浩然科技總經理 羅賢傑:「我們就是做市場上最高階,然後品質最好的東西,那當然成本會比別人高一些,但是我相信這個是LED要普及,必須要走的路,因為如果我去跟別人競爭價格,到最後導致市場東西不穩定,與其到最後沒辦法收拾,那其實也不是我們要的,因為我們看的是,一個長遠的生意。」

全球LED封裝市場營收預估2019年將成長到220億美元,照明應用將占總營收的45%。新的特殊應用將成為市場的獲利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