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返台致歉 稱無內線交易願受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身陷浩鼎風暴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昨天(14日)請假屆滿後,今天進入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要釐清持股的疑慮,他特別發出公開信,表達辭意,但澄清,表示沒有涉入內線交易,願意接受調查。

中研院長翁啟惠滯留美國多日,請假屆滿,終於首度露面機場,並公開道歉。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我這次出國之後就請到今天(15日),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那中間當然有一陣子身體很不舒服,我回去我已經有一個書面,我回去我會簡短說明。」

翁啟惠表示,自己沒有內線交易,願意接受調查。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我當然首先要跟他道歉,然後跟他說明這個過程,(持股)那個是幫忙管理股票,主動找我,我就很快應付一下,所以是這樣子很被動的就接受,因為他們在管理這一方面,財務管理當然有一些考量,所以我完全是從科學的角度,在看這個事情,那沒有想到引起這麼大的這個影響。」

翁啟惠在回台之前,也發出公開信對外道歉,表示自己雖然取得美國國籍,但從沒有想過要滯留國外,因為台灣承受不起一個,怯懦逃避的中研院院長!他也強調女兒名下的浩鼎股票,和中研院技術移轉無關,因此當初他被問到浩鼎持股時,才沒有揭露女兒的股票。

翁啟惠週一會到立院報告,針對女兒翁郁琇,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資金來源究竟為何?如果是來自贈與,有沒有繳稅?賣股有無依照中研院內規的利益迴避原則,都將一次說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