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解約 北市府目標:不花1毛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大巨蛋問題要怎麼解決,在僵持一年多之後,現在台北市政府和遠雄,終於決定要分手了,但不管是遠雄鑑價的370億元,還是市府還價的250億,都是天文數字,市府表示,其實最理想目標是希望不花1毛錢,由接手的廠商買單,而前朝市長郝龍斌說,遠雄未達公安標準,就應該負責。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共同合作推向這樣的一個,合意合理的解約的一個方式,來做這樣的一個推動。」

台北市府和遠雄,僵持1年多的大巨蛋案,雙方終於決定分手,達成共識合意解約!但市府想買蛋,錢又從哪裡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市府的理想目標,就是不出更多的錢,去處理大巨蛋的問題。」

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 陳志銘:「假設我今天付了一筆錢,然後取回這塊基地的,所謂的主導權或所有權,那未來的話我也可能再去,從這塊基地有另外的一個政策性收入,讓它可以打平就可以了。」

市府打好算盤,但真要買回大巨蛋,初步鑑價工程款300億元,加上停工損失70億,總計大約370億,但傳出市府評估後,只願開價250億,分手費怎麼談,還是一大問題!

台北市議員(國) 汪志冰:「當然不會同意啊,我必須要這樣講,你今天當初是認為,有這個所謂的弊端(才勒令停工),如果說你要我們台北市民,來交出這個,來賠這個370億,那對不起你起碼要揪(事證)出來。」

台北市議員(民) 洪健益:「我們絕對不可能,贊成台北市政府花錢買回來,那買回來以後你是拆蛋,還是給第三方去做,這都是不對的,違反了它原本的一個,所謂的契約精神,以及它的一個有償撥用的,一個體育園區專用的一個目的。」

藍綠議員都不要買蛋,傳出市府有意讓第3方接手,包括中信金、潤泰還有台塑集團,都在名單中,但被批評留下爛攤子的前朝市長郝龍斌說。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沒有達到(公安)標準的時候,遠雄就應該要拆蛋賠償,所以付款的單位應該是遠雄,而不是台北市政府,可是現在用合意,變成責任在台北市政府,而且變成台北市政府,等於間接承認,這個公安的問題不是問題,柯市長曾經講過一句話,他說這些財團,都是拿著刀叉吃人肉,可是他今天怎麼會去圖利一個,拿著刀叉吃人肉的財團,甚至現在變成,台北市政府拿著刀叉,吃台北市民的肉。」

一波多折後,大巨蛋案將解約,後續如何收拾,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