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盃桌球賽 全台223隊以球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為了推廣青少年桌球運動,4月15日,中華民國桌球協會與南投縣體育會,在南投線草屯鎮立體育館舉辦,連續五天,超過一千五百人到場參與,自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吸引223隊來自全台各地的國小生同場競技。

你來我往,不到最後關頭難分勝負,為了推廣桌球運動風氣,中華民國桌球協會與南投縣體育會,特別舉辦五天賽事,223個隊伍,1500人輪番上陣,一展球技。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讓我們縣內的選手,未來更有爆發力,甚至於在整個臨場經驗方面,更多的一個經驗,可以培訓南投縣未來的運動主力。」

南投縣體育會桌球委員會主委 廖梓佑 :「透過這樣的一個,這麼大型的一個規模運動,能夠吸引更多,我們愛好桌球的選手,能夠來參與。」

比賽分為單打和雙打,採用五局三勝制,每隊至少四人,最多六人。

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競賽組副組長 黃博明:「在這樣的比賽當中,(選手)容易看到自己的不足,或者自己的優點的部分,透過辦理這個比賽來提升,直接或者間接去提升,我們南投在地選手的一個實力。」

參賽選手 蔡承祐:「每天都下課就練球,然後一直練練到六點,然後再放學,有時候還會上一對一。」

參賽選手 郭境燁:「就跟教練練球,還有跟同學練球,(你對今天比賽有沒有信心?),有。」

比賽當然有輸有贏,不過每個參賽選手,都卯足全力,希望奪得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