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趣味競賽多又怪 打彈珠,背煤炭搶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世界上最多趣味競賽的國家在哪裡呢?英國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要帶大家看到在英國的世界彈珠比賽和背煤賽跑在玩甚麼,而且他們的背後都有一段歷史故事。

世界彈珠比賽 地主英國留住獎盃

年度世界彈珠比賽最後決賽(3月25日)在英國的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舉行,今年共有18隊人馬參加。

比賽的場地是位於一家名為灰狗酒吧(The Greyhound Pub)的停車場,擂台在直徑兩公尺的水泥圓盤上舉行,圓盤上再鋪上一層細黃沙;49顆彈珠放在圓盤中間。根據傳說,這個地點從1588年就開始使用了。

擂台是直徑兩公尺鋪上一層細黃沙的水泥圓盤
擂台是直徑兩公尺鋪上一層細黃沙的水泥圓盤

比賽的規則是:比賽隊伍輪流用他們的射擊彈珠把其中的一顆顆彈珠擊出圓盤外,擊出一顆得一分,最先獲得25分的隊伍就贏了。

比賽主辦者 山姆(Sam McCarthy Fox):

「這些比賽彈珠在我看來頗為美麗,你用手指去擊打這一大堆的五顏六色玻璃彈珠,它們非常地敏感及美麗。比賽中,需要高超的技巧,就像沒有球桿的撞球,所以你只能用手指尖來控制彈珠,你可以擊出後旋、側旋或上旋的彈珠。就是用這個技巧來射擊並擊出一些彈珠來。」

最後,由地主的約克夏‧麥斯(Yorkshire Meds)隊贏得冠軍。非常興奮地拍照合影,並捧回冠軍的大獎杯。

Yorkshire Meds隊員:

「我們很欣喜的贏了,非常高興及興奮,我們非常努力地準備,過去幾個月,我們非常辛苦地訓練。這個結局,我們都很高興。我們在家裡的花園中建造了一個圓珠場地,這是值得的。」

英國傳統背煤比賽 較量耐力與體力

英國約克郡的民間傳統比賽則是背煤賽跑。

發令槍一響,比賽開始。

比賽規則是,男子背著一袋50公斤的煤,女子背20公斤,跑完1200多米的山路,而且是上坡路。獲勝者將有望進入金氏世紀錄,還有現金獎勵。

英國傳統背煤比賽現場
英國傳統背煤比賽現場

佩妮‧迪奇菲爾德( PENNY DITCHFIELD)以4分35秒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她已連續第三年獲勝。

男子組這位95號小伙子身手不凡,跑得輕鬆自在,一直到終點始終保持一個速度。他獲得了今年的冠軍,成績是4分42秒。

背煤比賽冠軍 克雷格‧海斌斯托:「真是不敢相信,不敢相信,真不敢想這是真的,還能贏了,我想贏都有好多年了,終於實現了。」

約克郡的背煤賽跑起源於1963年,當地酒館裡有兩個人打賭,看誰身體更棒。後來成了一項有趣的體育活動,每年都有來自英國各地的眾多愛好者參加。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