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串起 手工書藝術在倫敦復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電子書的推出,淘汰了很多傳統的閱讀習慣,不過您知道嗎?電子書在英國的銷售卻是下滑的,還是有很多人喜歡紙本書的閱讀感,因此裝訂藝術在倫敦出版界依然保持良好,精裝版的手工書還是受到很多關注。

過去幾年來電子書的興盛似乎勢不可擋,而且市場上充滿了各式便宜的電子書和平裝書;但是,位於倫敦的一家獨立出版社,它使百年來傳統的裝訂方法再次復活且興盛了起來。 邁可·柯倫(Michael Curran)在2006年成立了這家『橘子出版社(Tangerine Press)』,專門出版可能不會受到應有矚目的作家作品。

倫敦一家出版社,讓百年傳統的裝訂方法復活起來
倫敦一家出版社,讓百年傳統的裝訂方法復活起來

出版者 邁可·柯倫:

「背後的想法是去出版被忽視的或是那些我認為不會獲得他們應該有的曝光度的新作家。而用手工精裝限量版來製作這些詩歌、散文,有時也有攝影書。」

邁可原本是位木匠,現在則是結合了他對文學的喜愛與對手工製作精緻藝品的熱情。每一本書都是在他的小小工作室中手工製作而成。

木匠邁可在他的小小工作室,以手工製作包裝
木匠邁可在他的小小工作室,以手工製作包裝

他的這項出版事業最近剛滿十週年,讓一些不再受到喜愛的、或是已經絕版的、或是沒有版權的作品重現市面。

邁可最近才再版了傑克·倫敦(Jack London)1903年的經典之作– 紀實小說『深淵居民("The People of the Abyss")』的手工精裝版,同時也出版了一些新進作家的作品。

出版者 邁可·柯倫:

「我想,它是深深的紮根於我們的心靈。書籍的形式和它們製作的方式在過去5百年來真的沒有太多的改變。你知道的,我們仍在使用相同的技術,你把各段縫在一起、把硬皮的封面和其它部份黏貼起來,然後在封面壓花。嗯,我認為它就是使閱讀的體驗再多那麼一點點樂趣。」

依據一份書商報告,2015年英國前五大出版社的電子書營收合計下滑了2.4%。對邁可來說,這個結果的理由很明顯。

出版者 邁可·柯倫:

「它仍然是有關係的,不然我不會在這兒。當我們一直聽到電子書、營收一直延伸出去什麼的;但是我認為人們仍然會想要擁有東西,他們仍然想要擁有一本書、他們要買它、把它拿在手上,購買它、在坐地鐵時讀它。」

邁可的作家名單中有地下英國詩人與藝術家比利·柴爾迪西(Billy Childish),比利最近的一本詩集由『橘子出版社(Tangerine)』製作,才兩個星期就全部售罄。畢竟除了書的內容吸引人,一本精緻的書,本身就讓人忍不想要收藏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