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動畫《悠遊字在》第三季第五集:説「戀」(上)

什麼是「戀愛」?「國語活用詞典」對戀愛的解釋是「男女相悅,神魂顛倒」,真是一針見血。「戀愛」就足以讓人「神魂顛倒」,那萬一「失戀」,豈不是要「魂飛魄散」了,怎麼辦呢?

毛筆爺爺擔心現在的孩子早熟,而且偶像劇看多了,小小年紀就情竇初開,所以,想跟大家分享,藏在「戀」字裡的漢字智慧!

先讓毛筆爺爺介紹「戀」這個字的特質吧。

這是小篆的「戀」,他的中心是個「言」,這就表示戀愛的重心就是「言」。
難怪大家都說「談」戀愛、「談」戀愛,可見「談」是戀愛的精華,而「甜言蜜語」就是他的特徵。

戀的兩邊,各有一個「糸」,就是由細絲編成的繩子。那,談戀愛又為什麽要用到繩子呢?

而「戀」的底下是一個「心」,這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然後還有可愛的「荷花女」故事,會帶著大家,一同經歴一個中國式的愛情故事哦!

敬請鎖定第三季全新《悠遊字在》漢字動畫!

 

【悠遊字在DVD特惠合購組】http://goo.gl/ehDmgr
【悠遊字在Facebook 粉絲團】http://goo.gl/ryt8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