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爭議 呂秋遠:踐踏無罪推定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肯亞案備受關注,法務部長羅瑩雪與多位立委唇槍舌戰引發議論,律師呂秋遠認為,最無法接受法務部長羅瑩雪,根本就是踐踏了無罪推定原則。

律師呂秋遠,針對肯亞案發表看法,認為無論從台灣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涉嫌人,台灣可以主張有司法管轄權。

律師 呂秋遠:「無論是從國際法或國內法的觀點來看,台灣政府都應該據理力爭,但是我們目前在法務部的立場上,卻是比較傾向於主張,罪犯就讓他帶回去對岸重判,我們認為這樣的態度,是割捨了自己的司法主權。」

法務部長 羅瑩雪VS.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16.04.14):「巴拿馬的駐外使館有沒有跟法務部通報?有還是沒有?有。法務部給的指示是什麼?我們要趕快討論瞭解狀況。然後呢!然後他就死掉了。然後他就死掉了!他是不是從巴拿馬被送到古巴?」

法務部長羅瑩雪,槓上多位立委,唇槍舌戰引發議論,律師認為最無法接受的是,羅部長忽略了,涉嫌人應有的「無罪推定」權利。

律師 呂秋遠 :「最嚴重的問題,不在於她(羅瑩雪)忘記法條,而在於她,對於所謂的無罪推定原則的踐踏,因為無罪推定這個是在司法上,最重要的基本概念,任何人在審判有罪之前,他都只是疑犯,她不應該率爾去認為說,只要是犯罪就沒有人權。」

律師認為這些被中國帶回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灣民眾,有可能被重判。而新政府一定要堅持司法立場,向國際發聲,否則將對台灣司法主權,造成嚴重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